【稳投资】我市聚力“三招三引” 打好招商引资“转型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5 10:30

招大引强斩获佳绩。去年1-11月份,我市新签约项目平均投资规模3.6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新签约5-10亿元项目3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8个,上市公司、央企、国内500强、民企500强投资项目20余个。总投资28亿元的绿地长三角一体化六安创新中心城项目一期、26亿元的中农(六安)国际现代产业园、10亿元的六安城市奥特莱斯等大项目先后落户。

招高引新亮点纷呈。去年1-11月份,新签约两新产业项目86个,总投资403亿元。如舒城县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引进总投资135亿元的欧菲光安徽精卓;金寨县围绕5G和新能源产业,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春兴通讯科技园、10亿元的绿沃新能源科技项目;霍邱县围绕光伏产业,引进总投资11亿元的中广核花园2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5.4亿元的中广核高塘12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裕安区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引进总投资5.23亿元的智梭L4级无人驾驶物流车生产、1亿元的智能驾驶前视摄像头生产项目并实现投产等。

招才引智实现突破。梳理高层次人才和专家团队名单92条,选优配强市直高科技人才团队专业招商组,挂图作战、精准对接。去年引进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2个和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个,实现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