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金融】我市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六稳”“六保”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金融监管局发布时间:2020-11-22 08:45

截至10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589.3亿元,同比增长20.4%,新增贷款389.2亿元,余额、增速、增量分别位居全省第6、第4和第5位。

一是创新举措,确保应贷尽贷。在全省率先创新出台落实落细金融支持抗洪救灾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由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收集本行业领域内受灾企业金融需求,建立主办银行和银行包保县区制度,确保短期内能够恢复生产但资金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应贷尽贷快贷。

二是压降成本,确保应降尽降。截至10月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累放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0.73个百分点,累放利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各银行业机构累计减免各项贷款利息费用和服务收费3852万元,全市政策性担保机构平均费率降至年化1%以内。

三是落实政策,确保应续尽续。严格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截至10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共办理无还本续贷77.6亿元,展期贷款17.8亿元,延期还款26亿元,延期付息0.24亿元。

四是优化服务,确保能贷快贷。积极开展“四送一服”“百行进万企”等活动,其中通过“百行进万企”已帮助2723户企业融资25.8亿元。在全省率先建成六安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常态化手段,畅通政银企三方共享的线上融资渠道,平台上架全市26家银行86个贷款产品,已累计服务企业1000余家,实现放款3亿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