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霍山调研时强调
回应群众期盼 办好为民实事 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08:13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霍山县,对省委主要领导在霍山县信访接待事项化解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深入企业、乡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回应群众期盼,办好为民实事,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霍山县诸佛庵镇鑫虎竹炭厂、漫水河镇陈家畈村打杵山组,对省委主要领导带案下访事项推进情况进行督导,现场查看整改落实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整改要求,逐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好群众反映问题整改的同时,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在安徽易可竹业科技有限公司,叶露中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升级改造、用工情况等进行交谈,他鼓励企业负责人发挥带动作用,强化生态环保理念,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把竹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加收入。

在漫水河镇陈家畈村党群服务中心,叶露中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县乡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选准、配强村支书,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村“两委”班子整体能力;要强化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鼓励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年轻人到村“两委”任职,在基层一线历练干事创业本领,在群众工作一线树牢为民服务情怀。要把防止返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以产业振兴为目标,谋划好特色产业,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产业链延伸,实现产业兴旺;要大力培养农业经营性人才,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分类培训、观摩交流等形式,打造一批懂政策会管理、善经营有技术的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