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裕安区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时强调
突出产业发展 发挥人才优势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4 09:22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裕安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产业发展,发挥人才优势,建强基层组织,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

叶露中一行来到罗集乡杨公村,走进扶贫大棚、蔬菜和中药材种植基地,与基地负责人、乡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扶贫资产和产业扶贫项目运营、管理制度、效益发挥等情况,分析研究项目运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今后发展需求。

叶露中指出,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职责使命,把这项工作作为中心任务,紧紧抓在手中。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产业就业帮扶,落实兜底保障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深入总结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重点任务,同步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推动农业农村提质增效、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农村产业兴旺发达。

叶露中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切实建强村级党组织,突出产业这个关键,以乡村特色资源和生态优势为依托,推深做实“138+N”工程,推进主体经营、规模经营、一二三产融合经营,扎实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文章,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让农村合作社和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巩固精准脱贫成果。要持续深入推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以即将开展的村两委换届契机,建强村级班子队伍,特别是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要引导有理想、有能力、有才干的年轻人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扎根家乡;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持续发挥作用,在一线建功立业,切实凝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