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推进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对口协商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3 08:24

8月20日,市政协“推进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对口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副市长胡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司敏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陈家本指出,新学期即将到来,全市教育主管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对教师、家长、学生的思想引导,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课后服务”是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努力推动全体中小学校和教师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奉献精神,积极参与课后服务工作,学生家长要承担起课后服务的协作责任、共同监护责任,配合学校开展工作,促进课后服务工作稳步开展。

陈家本强调,教育主管部门要统筹安排,要求各中小学校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细管理、细化制定课后服务日程安排方案,充分听取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鼓励创新开发多样化的、具有学校特色的课后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实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要完善教师配置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和安全管理机制,夯实服务基础,切实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陈家本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利用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途径,持之不懈地为我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建言献策,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会上,胡雪松就我市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就吸纳政协协商建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