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参加市政协农业界别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持续推进“138+N”工程 推动农村产业振兴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5 08:28

2月4日下午,市长叶露中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农业界别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面对面协商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推进“138+N”工程,推动农村产业振兴,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作出新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主持。

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休闲旅游、康养、茶叶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叶露中认真听取每一位委员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

叶露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涉农企业家、农业战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上下大力弘扬老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叶露中在讨论中指出,没有产业的兴旺便没有经济的振兴。六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振兴为龙头,进一步发挥六安得天独厚的农业特色资源优势,抓投资、抓项目,全力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要发展产业带头人,强化农业农村人才意识,珍惜涉农企业家,发挥好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作用。

叶露中强调,要推进主体经营、规模经营、一二三产融合经营,围绕发现特色、挖掘特色、塑造特色、培育特色,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保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