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参加舒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使命核心要义
奋力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7 08:33

2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来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舒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人大和市中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云飞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立场坚定、总结成绩客观、拟定目标合理、奋斗路径明晰,是一个求真务实接地气、鼓舞人心提士气、昂扬进取增锐气的好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是一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汇聚民意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法治六安建设的新成效新成果,彰显了司法为民和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战略取向,为老区发展标定了航线。

孙云飞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六安发展史上意义非凡、浓墨重彩的一年。我们踏平坎坷不平凡,年初战疫、年中战洪、全年战贫,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骄人成绩。对于舒城来讲,2020年同样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十三五”各项工作实现了顺利收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舒城作为我市东接都市圈、融入长三角的“战略要冲”,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新阶段,跑出赶超发展加速度。持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成色,不断在新阶段中干出新气象,在新舞台上实现新作为,在新赛道上跑出新速度。

孙云飞要求,要牢牢把握新理念,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坚持一手抓绿色“智”造,一手抓生态环保,不断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提升政治站位、彰显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新格局,建好东向发展桥头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打造合肥都市圈乃至长三角地区主导产业的“配套园”、产业转移的“承接园”、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舒城风采、打响舒城品牌。

孙云飞强调,要牢牢把握新使命,练就保障发展硬本领。舒城和全市各级干部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