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金安区“四送一服”助力资质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2 09:13

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安区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四送一服”工作部署,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企业提供“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服务。办事企业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证申请、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及备案抽查等业务,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事成本和时间。

“住建局对我们企业的帮扶很多,在工程建设以及竣工验收这一块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由于我们第一次搞工厂的兴建,很多事项不懂,在竣工验收的时候我们找到住建局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然后就交给我们一整套的流程,包括帮我们办理。”安徽硅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业存说,“五一假期,还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帮我们处理竣工验收上的资料。”

专项行动期间,金安区住建局开展“资质建筑业帮扶行动”,成立纳统建筑业企业“四送一服”工作组,制定了《金安区住建局关于纳统建筑业企业“四送一服”包联工作方案》和《金安区支持建筑业发展政策》。结合方案,深入包保企业开展调研走访、企业座谈,政策宣讲、要素对接、问题协调督办等帮扶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金安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周冲说道:“我们金安区住建局,由8名班子成员对全区37家资质建筑企业包保联系,摸清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企业资质增项、升级、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实际困难13件。特别是专项行动以来,我们组织72家企业召开建筑业座谈会,发放政策清单152本。截至目前,已经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5个,正在协调解决中1个。”周冲表示,今后住建局将继续推进“四送一服”活动,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政策深入企业,把问题梳理出来,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