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六安市第一工作组精准落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9 11:22

六安市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第一工作小组在省工作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行动方案要求,及时对接联系霍邱县,督促指导“四送一服”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一是迈开步子,着力下沉走访。将工业困难企业、省重点项目、“六稳”集中开工项目等纳入全覆盖走访范围。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和项目335个,其中工业困难企业25个,“六稳”集中开工项目11个,续建和新开工省重点项目21个,包保联系企业和“纳规上线”潜力企业278个。坚持边走访边宣传、现场解疑答惑,累计发放省“四送一服”名片298张,收集问题46个,解决问题15个。

二是甩开膀子,开展专题活动。进行人才要素对接5次,解决就业732人;开展土地要素对接1次,解决土地指标45亩,解释办理问题17个,解惑疑难问题2个;加强科技要素对接,开展产学研合作22项2959万元。累计兑现工业、商贸、科技等行业惠企政策256万元,减免税费、电费2213万元。推动新开工省级重点项目8个,涉及投资金额34.79亿元。扎实开展43家困难企业“保扶增”专项行动,其中28家已恢复正常生产。

三是开动脑子,分析经济运行。强化监测预警,10月29日召开了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全面了解今年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对年底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研究预判,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指标的调度督导力度,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见效,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四是铺开场子,加大宣讲座谈。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3次,参加企业35家,听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3条,了解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9个,其中现场解答9个。召开线下集中政策宣讲会4次、参与企业228家,开展线上政策宣讲5次、参与企业520家,重点宣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突出宣传土地、科技、税务方面的惠企政策。

五是开对方子,推动问题解决。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积极推进重难点问题的解决。11月5日,召开了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平台重难点问题推进会,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成员、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的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逐一对用地、不动产证办理、招商协议履行、项目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会商研究,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六是放开嗓子,强化宣传报道。坚持正面宣传,深入挖掘提炼专项行动中的典型、鲜活案例,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广播电视、手机台、政府网站等渠道,宣传报道“四送一服”专项行动4次。加大网上云上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覆盖度,12家外贸企业参加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云上展,累计内销375万元、外销9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