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粮食能源安全】我市全面部署开展电力供应保障及2021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发布时间:2021-07-07 13:08

为贯彻落实全省电力供应保障及2021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7月1日,六安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及2021年迎峰度夏工作会议,分析电力供需形势,动员部署今年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和迎峰度夏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束学龙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戴立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电力供需形势及电力供应保障情况,霍邱县人民政府、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华电六安电厂、响洪甸蓄能发电公司、重点用能企业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分别就2021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从2020年迎峰度夏(冬)及今年上半年电网运行情况来看,我市电力需求旺盛,供需形势总体较为平稳,但局部地区仍较紧张,相关区域曾短时性出现主变及输电线路过载情况,抵抗水涝等灾害能力不足。各县区及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前部署、科学安排,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全力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一是要抓好电煤储备和运输保障,确保机组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加强电网运行监测调度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落实落细有序用电方案,确保民生及重点企业用电有保障;四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市政府钱大兴副秘书长,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发改委、供电公司及有关企业代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