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居民就业】叶集区写好就业“文章”助力贫困户增收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9-03 08:22

起笔。兑现区内就业补贴2440人,发放补贴资金352.89万元,落实区外一次性交通补贴3063人,发放补贴资金153.15万元。

承接。强化就业扶贫载体帮扶,创新扶贫车间建设,结合该区板材加工支柱产业,开发14家具有当地特色就业扶贫卷皮车间,为该区其他企业提供原料支持;疫情和汛情期间,落实复工复产补贴和新增就业岗位补贴14.53万元,兑现就业扶贫车间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13.86万元,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贫减贫作用。

亮点。针对贫困人口缺少就业技能现状,因地制宜开设禽畜养殖、淡水养殖等技能脱贫培训7个班次,贫困劳动者275人参训,发放资金24.78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人的275%。

落笔。加大就业兜底保障力度,结合乡村振兴,合理开发保洁、绿化、护理老弱病残等扶贫公益性岗位10多种,吸纳贫困劳动者1532名,让60岁以上老人、轻度残疾患者等弱劳动力贫困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