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四送一服”电商直播解农“愁”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31 15:08

“单王乡今年黄桃丰收,本是一件悦心的事,果农们却焦灼不安,都在愁销路”。近日,裕安区单王乡乡长张弛携乡农管站站长董其德来裕安区“四送一服”办寻求帮助。

在了解到情况后,裕安区“四送一服”办当即为果农们联系了裕安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何先文得知黄桃愁卖的消息后,表示中心将聚集力量,助力此次黄桃售卖活动。

“直播是最快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之一。”何先文一天之内组织了中心10名主播,召开助力黄桃带货会议。直播们热情高涨,都愿意用自己行动,为助农出一份力。“但是鲜果带货,本身就存在很多细节问题,做不好还会影响黄桃的口碑。”何先文表示,既然要帮助果农解决问题,肯定要保证带货质量,中心帮助果农采用保鲜发货,合作邮政助农速运,现摘现发,快递到货客服及时通知取件等,保证了出货质量和口碑。

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筹备,直播售卖正式开始,而台风“烟花”的来袭,加重了果农们的担忧,加剧了主播门卖货的负担,桃子烂在果园里,果农伤心,桃子摘下来卖不掉烂掉,主播内心自责。在这重重压力下,主播们扛着风,淋着雨,依然坚守在黄桃果园里。主播王康正在中心是服饰主播,“一直走‘型男’路线,这次活动他担任队长,肩负助农使命,头戴草帽,脚穿解放鞋,晒的黝黑,已然成为单王乡一名‘果农伯伯’。”何先文说。

在单王乡锦绣黄桃的果园,“童小妹鲜果”正式为黄桃代言,用短视频的引流,直播时段最高峰有6000人次观看,当天三个农产品号同时分时间段直播,尝鲜价2.9元/斤,一上架就被抢空,9.9元/斤的亲民价,截止到28号销售了4623单,总网销额51023.78元。

“多亏了‘四送一服’,不然今年的桃子肯定得烂在地里了。”一名果农在发货现场说道。据了解,目前裕安区电商中心还在继续开展电商助农活动,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