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裕安区全力推进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3 12:56

今年以来,裕安区始终坚持“惠民生、解民忧、济民困、保民利”原则,扎实有序推进33项民生工程实施。投入资金约27.5亿元,其中区财政安排3.45亿元用于民生工程区级配套,另发行债券4.2亿元保障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截至7月底,已到位资金22.34亿元,拨付资金21.93亿元,拨付率为98.16%,支付到项目和个人13.9亿元。

以进度为抓手,强化监督管理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序时进度和节点进度达到要求。严格按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的各项指标要求,加强过程管控,加大对项目的审核、督查、调度力度。根据报表进度和图片进度,随时从信息平台抽取项目不定期督查检查民生政策落实情况,推动项目实施水平不断完善提升。

以宣传为抓手,提高知晓度满意率。民生宣传工作秉持“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扩大影响、讲求实效”原则,继续开展媒体宣传、网站宣传、街头宣传、村组宣传、防疫宣传、集中宣传、重点宣传。加大对民生政策的解读和项目进度公示力度,围绕目标任务、工作实绩、群众幸福感等重点工作时时发布信息,利用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等版块宣传展示成果成效。

以考核为抓手,推动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工作考核办法,将日常工作、专项督查、综合督查、整改落实、社情民意、宣传创新等工作纳入考核之中,将民生工程实施进度纳入到对区直单位和乡镇街每月效能考核和领导目标责任制考核之中。切实发挥民生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考核结果的运用,表彰奖励民生工程考核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张世巧  陈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