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产业链供应稳定】六安开往上海进出口货物铁海联运正式启动运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01 08:32

8月30日晚,首列载有安徽酷豆丁股份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出口产品集装箱的火车,从六安火车站启笛,经上海芦潮货运站转往上海洋山港,由洋山港乘船正式出境。开通至上海进出口铁海联运,代表我市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铁海联运具有提高效率、节约资源,降低物流成本,环保低碳等多种优势。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以提升我市进出口企业贸易便利化、成本最低化,优化我市外向型经济环境为目标,积极应对疫情、汛情影响,主动作为,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红利机会,在促成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上门收货的铁海联运(合肥至宁波港)服务的基础上,推动中国外运安徽有限公司、上海港海铁联运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局六安货运部三家国有子公司开通六安至上海港的铁海联运货运专列,为我市外贸企业降低进出口物流费用带来喜讯,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

据统计,2019年我市累计出口额达7.9亿美元,全年共有约1.3万个集装箱从我市发出,如今采用铁海联运方式,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1500万元以上,其中从六安市城区出发,一个标准集装箱可减少千余元运输成本;霍山、金寨、霍邱等地由于到上海路途更远,陆路集卡费用更贵,采用六安铁海联运方式将降低1500元左右的运输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