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四送一服”聚焦建筑产业 “四抓四促”推动做大做强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2 09:16

 

今年以来,舒城县“四送一服”工作持续聚焦本县建筑业产业规模偏小、竞争实力偏弱、转型升级偏慢的发展现状,从政策引导入手,强化产业培育,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

抓顶层设计促发展信心。及时出台《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13类25项重点任务,建立促进建筑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着力高效解决困扰建筑企业发展的难题和瓶颈,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据监测,上半年样本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2.59亿元,同比增长16.1%。截至8月底,样本企业新签合同额43.7亿元,同比增涨48.13%。

抓产业培育促竞争实力。及时开展优质企业评选,对县内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进行表彰。深化“四送一服”工作,建立重点企业县住建局领导班子联系制度,10名领导包保联系54家纳统企业,定期走访,收集企业在融资、用工、科技、项目、土地等要素需求问题,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打造总部经济,积极规划建设千亩建筑产业园。大力激励支持企业提质升级,新增6家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推动建筑业合作发展,举办重点项目优秀企业(施工班组)推介会1场,成功引入特级建筑业安徽建工集团与本土建筑企业组建股份公司,通过以大带小、以强扶弱,积极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落户我县,着力培育一批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抓科技创新促转型升级。坚持公建示范引领,推广绿色建造方式,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2018年以来全县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新增竣工面积853万平方米;绿色建筑竣工面积比74%;装配式建筑竣工面积比16%;太阳能建筑应用面积比71%。2021年1-8月,全县民用建筑新开工面积276万平方米,其中绿色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应用82万方米,全县跨宇钢结构网架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申报省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抓管理改革促环境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工改”工作,施工许证办理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申报材料现场审查一次性通过的当即发证。推进招投标领域改革,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评定分离方法招标,进一步加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管理,着力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各类保证金,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展排查整改强制或变相要求建筑业企业设立分(子)公司的通知》、《舒城县建筑业企业奖励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关于规范我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各类保证金的通知》、《关于加强我县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造价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多措并举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时,着力推进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标准建设,成功创建省市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12个、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22个,11个项目获得“皋城杯”表彰。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及时发布了全县建筑市场主体信用等级。推进行业自律建设,支持成立了舒城建筑业协会,引导行业提升整体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