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金融服务实体 创新不止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7 16:02

近年来,霍山县推深做实“四送一服”,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改革金融体制,为相关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的金融问题,用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服务理念。总结县内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惠企“硬核干货”,编写《霍山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最新惠企政策汇编》,合理有序安排企业贷款新增、降利、续贷、展期、延期等事项。通过“四送一服办”企业走访,大力宣传最新惠企政策,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创新信贷产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因地制宜创新信贷产品。全县各类银行根据服务对象需求针对性推出税务贷、乡村振兴贷、皖江英才抗疫贷、农信云贷、极速贷、易连贷、金融精英贷、党员红心贷等多种类型贷款支持企业达产达效,目前已贷出近200笔,贷款总额近1.74亿元。

创新扶持对象。霍山石斛作为霍山特有优势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但也遇到资金不足的难题,为扶持霍山石斛产业持续发展,做大做强,霍山县农发行创新推出支持霍山石斛产业发展专项贷款,首期授信5亿元,为打造霍山石斛产业基地保驾护航。

创新服务流程。推动金融机构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化服务渠道,运用“互联网+”模式,减少审批流程,办理速度由线下7个工作日内变成最快5分钟完成贷款发放。截至7月末,共线上发放信用贷款120户、1.96亿元。

创新对接模式。为提高银企对接效果,改变了过去“赶集式”和“超市式”模式,采取“点对点”“借力式”对接。组织金融机构与特定项目对接,帮助企业根据项目资金需求情况,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借助县直部门组织企业培训的机会,从各金融机构抽调业务骨干有针对性的推介金融机构金融产品、服务内容和理财知识,实现了信贷的高效营销。截至7月末,已对接各类贷款合计10.7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