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大调研教育体系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22 10:35

近日,叶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本慎率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叶集区教育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书香雅苑幼儿园、叶集二小、平岗初中、安师大叶集附中、叶集职业学校新校区进行现场调研,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发展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学校教学环境、校园设施、校园文化等实际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系。区委、区政府在教育体系建设中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让教育回归教育。

调研组要求,要整合教育资源,适时调整教育布点规划,全力以赴为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建立相应的正向激励机制,让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要加强教育教研工作力度,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做好“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十三五”期间教育一体化发展情况、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十四五”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构想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点学校负责人对当前教育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