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3 15:19

2月2日,区委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陈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仲儒、董永来、陈传忠、朱健、施万章、赵文彬、李守富、刘俊青出席会议,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许祚锋及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党(工)委、高新区工委、区直工委、区委非公工委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陈社教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区领导,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各乡镇街、高新区分管同志和组织委员,熟悉了解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陈社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维护核心,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陈社教强调,要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抓实基层党建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抓好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真正选优配强乡科级领导班子。在抓严正风反腐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回头看”成果,切实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在抓牢党管武装上持续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

陈社教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党建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构建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三级联动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和合力。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把党的建设、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