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6 17:25

  2020年12月26日,霍邱县依托蓼城大讲堂,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宋承敏教授作专题辅导。县几个班子领导成员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主持会议。

  会上,宋承敏教授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具体化阐述,结合霍邱实际,精心提炼了“三二一”发展模式,即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现代服务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抓好对外开放。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富有激情、感染力强、很接地气。整场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站位高远、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同时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方法,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段贤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抓好“大学习、大培训”。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学深学透、领会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将全会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各级党组织也要以灵活形式对干部和党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二要抓好“大宣讲、大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联系点,主动做好“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帮助党员群众准确理解全会精神。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网络、电视等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抓好“大调研、大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调研,对明年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进行认真谋划、深入研究,切实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精准举措,用真抓实干检验学习成效,全面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局面。
    各乡镇、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及城区正科级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现代产业园局办主要负责人),部分垂直管理系统单位负责人,全县专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约800人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