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现行GDP核算专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8 10:39


  2020年6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戴立文为全县领导干部作专题现行GDP核算专题辅导报告。县领导段贤柱、储叶来、安珺、马仁高、罗文、李家响、王海伟、周明、李跃、王晖、冯家勇、傅长发、贾国全、徐丽等出席报告会。
  戴立文报告围绕GDP的概念及内涵、GDP核算方法改革、如何抓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紧扣经济发展关键导向,语言生动形象、论述精辟严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深受大家欢迎。
  刘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GDP统一核算理论学习。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GDP统一核算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其对我县经济、统计工作所带来的深刻影响,主动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各项指标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全面提升抓经济发展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要聚焦中心,努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核算指标的引领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主要经济指标,深入分析研判、超前精准谋划、积极主动作为,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如期实现全年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三要对标对表,着力强化核算指标跟踪问效。县经济主管部门要按照核算指标体系的27项经济重点工作任务,逐条制定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做到每项任务责任单位明确、业务人员固定、沟通协调顺畅。县发改委、统计局要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定期汇总、分析、研判,及时将结果反馈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及有关县领导,适时召开推进会、调度会,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优化各项经济发展指标,确保争先进位。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员,各乡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负责人及统计员聆听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