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新安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2 08:37

11月1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应松参加会议。副主席司敏、聂保国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央宣传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有关内容、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付新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度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学习,创新学习方法,利用政协大讲堂、委员履职平台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广大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政协工作,精选协商议题,提高资政建言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付新安强调,要加强政协工作的开拓创新,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健全协商制度,创新协商载体,拓展协商途径,规范协商程序,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探索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努力构建协商议政的新格局。要加强建言成果的转化落实,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新情况、厘清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