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联合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发布时间:2021-02-02 08:54

​近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戴立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娄元清分别赴结对帮扶金安区城北乡鲍兴村、椿树镇高岗村、淠东乡施滩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联合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1月28日,戴立文在鲍兴村主持召开联合党委座谈会,听取了村基层党支部情况和开展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对村联合党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工作重心要逐步转移到乡村振兴上,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充分利用鲍兴村城乡结合部独特优势,考虑好产业布局,要围绕办什么产业、谁来干这个产业,选好致富带头人,搞好能人经济。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挥作用,助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临近春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群众宣传,避免人员聚集。会后戴立文代表单位向村联合党委委员表示了慰问,并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群众,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1月29日,王振华在高岗村参加了联合党委主题党日活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国际国内粮食安全形势,阐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他指出,下一步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中央“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留空档。要结合本地自然资源禀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他强调,乡村振兴需要培养干部人才,要配强班子,带好队伍,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会后,王振华代表单位慰问了村联合党委委员。

2月1日,娄元清在施滩村召开联合党委座谈会,首先代表单位向联合党委委员表示慰问,随后听取了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施滩村在养老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指出施滩村地处淠河景观带,要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做到村容整洁。村两委委员要发挥应有作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研究谋划产业,寻求致富路。

春节前,市发改委还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