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2 07:51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通知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决定于2月1日起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紧盯餐饮浪费问题,重点检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开展。

本次监督检查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和有关县区纪委监委人员参加,组成10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市直单位、县区直单位、乡镇、行政村开展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