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军休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0-10-10 11:32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9月25日,市军休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霍山县东西溪乡月亮湾作家村、霍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皖西大地辉煌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5日上午,军休中心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霍山县东西溪乡月亮湾作家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这里的光辉历史。作家村原先是淮海机械厂,也称三线厂旧址,在上世纪60年代作为军工企业的三线厂曾为国防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在1980年这里更是生产出全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小飞虎”,再次赢得世人的瞩目。而如今改头换面的作家村已经成为很多当代作家采风润笔、滋养灵感的重要活动地,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与优美宜人的自然风光让作家村焕发了新生。很多老同志边听边看边问,一件件展示的三线厂老物件也让他们的思绪回到了曾经风华正茂大干革命的青春岁月。

紧接着,军休中心党委邀请霍山县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汤显祖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汤主任讲述了大别山作为红色革命沃土是如何培养出一代代革命志士,大别山人民又是如何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始终坚持斗争,为革命胜利做出巨大牺牲的系列事迹。他精彩的讲述让全体党员对大别山区辉煌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霍山烈士陵园里记录着皖西大地儿女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有安徽第一支正规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3师,有高敬亭将军带领的红28军在游击战争时期始终坚持大别山区革命旗帜不倒,有皮定均带领的“皮旅”两战两捷胜利完成中原突围战略任务的壮举......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老区革命英烈在战争年代,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光辉历史,热血和生命浇灌的大别山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军休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皖西大地革命历史的了解,对在革命岁月凝炼生成的大别山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很多老同志表示要好好学习大别山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发挥余热,积极为军休中心的工作开展献计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