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12年2月12日,首都北京传出一个惊人的喜讯:多年列为“老少边贫”地区之一的安徽省六安中心城市,一举成功摘取“国家园林城市”桂冠!
从此,安徽西部门户又增添一道亮丽的新风景,中国东部城市又增添一张精致的新名片,人类居住地又增添一座美轮美奂的新花园!
呵,是的,在这里,在一个亘古以来首次享有“国家园林城市”桂冠的六安中心城市,无论是久居的市民还是新来的宾客,都可以在不同处看到这样一种水色生香的城市美景:
东方欲晓,一弯碧绿的淠水,在朝霞的彩帐里,在山风的爱抚下,在山雀的吟唱中,娇慵地醒来,她一边流眄着两岸葱茏的草木,一边轻挪霓裳,给这个城市留下一天最早的倩影……魅力六安在晨曦中清新面世!
如果你有机会站在皋城的最高建筑——明珠大厦之巅俯瞰,还能饱览到别一番景致:
纵横的街巷与蜿蜒的阡陌,氤氲着大别山东部特有的山岚与深绿;夕阳的斜晖缠绕在南门锥、北门塔和古城墙上,仿佛骄傲地向人们展示着至今保护完好的地方标志性古代建筑;而那精心雕刻并浓缩着地方人文历史精萃的“淠河景观带文化墙”,如海市蜃楼一般若隐若现,寄寓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深意;那错落有致、顾盼生情、一步一景的滨河公园和皋城广场等40座公园、游园,就若五线谱上一个个动人的音符,又似在演奏着一个新兴园林城市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