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02-05 15:4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陆纯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陆纯代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

陆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绝对忠诚,强化纪律规矩,强化斗争精神,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到血脉中,严格落实保障“两个维护”的各项制度,坚决纠正一切错误言行,不断优化净化办公室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四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做好“三服务”上见担当,为加快幸福六安建设作出积极努力。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开创办公室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研究室副主任,其他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