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召开作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03-26 11:2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25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陆纯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杨波同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办公室和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四看四促”,围绕“五个不到位”“五个是什么”进行研讨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谈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现实危害性、主要原因及如何纠治,着重从思想根源、纠治举措、严实作风方面深入交流研讨,切实增强靶向纠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陆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0年以来,办公室通过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回头看”,尤其是接受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后,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办公室人员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参谋助手作用发挥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但与新时代、新阶段办公室的职能定位、担负的职责使命和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来看,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陆纯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纠治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反对形式主义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问题,督促办公室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反对官僚主义要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既注重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以好的作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创新再提效”学习教育,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陆纯要求,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各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好的作风、好的形象带领办公室人员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县处级干部和职级调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