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蜀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7-19 07:55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市法援中心全体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局直属党支部书记到蜀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蜀山监狱报告厅内,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利用职务便利、为了金钱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葬送了个人前程和家庭幸福的过程及深刻反思,表达了内心深深的忏悔。廉政教育警示片《失去自由的日子》以真实记录的方式再现了服刑人员每天的监狱生活,从罪犯充满悔意的自述和痛苦的总结中我们深刻体会到,贪腐给国家带来的危害之大,给家庭亲人带来的伤害之深。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内,一幅幅直观的图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揭示了腐败分子贪懒无度的私欲,无视党纪国法、贪赃枉法的罪恶行径和可悲的人生结局。最后,监狱干警带领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改造区、教育区,通过目睹了解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广大干部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巨大反差,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激发了大家深刻的反思和自警。
  通过身临其境的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政意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IMG_20180717_155652.jpg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图片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