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变美了,心里真高兴——朱红梅的创建“磨”劲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网发布时间:2017-11-10 09:41

  九月桂花香,创建城更美。“这几年,我们的城市变化挺大,环境变美了,基础设施更完善了,文明创建的共识进一步凝聚起来了,大家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更高了,我们的付出有了成效,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自己打心底里高兴。”裕安区平桥乡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朱红梅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分管文明创建的普通文明创建者,说起文明创建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性格爽朗的朱红梅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平桥乡区域广、面积大,属城乡结合部,城区范围25平方公里,收储土地及征迁地块多,辖区内老旧小区、安置小区较多,全乡城区范围内共79个小区,其中无物业小区43个,很多小区居民还保留着农民的生活习惯,毁绿种菜、乱堆杂物随处可见,文明创建难度大。“为系统抓创建,乡领导还让我同时分管物业、城管。天天走村串户,练就了不服输的‘磨’劲,抓文明创建后,大家都喊我‘磨死人’。”朱红梅笑着说,由于自己把干计生工作的风格带入文明创建工作,村、居的基层干部都说她是“用干计生工作的方式抓文明创建”。
  平桥乡南苑社区原洗绒厂宿舍是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居民多数为退休老年人,租房户。楼梯间堆放了很多杂物,楼道外围种菜现象严重,杂草丛生,蝇虫遍布,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和居民身体健康。日前,朱红梅与南苑社区、平桥乡城管大队工作人员一起,对水洗绒厂宿舍进行环境整治。
  “整治中,我们铲除了菜地,清理了杂物,运走30多车的垃圾。整治过程中,很多种菜和堆杂物的居民对我们意见很大,但是清理后,整个小区立即清爽了很多。后来区文明创建督查组去该小区督查的时候,很多居民都表示整治后小区环境好了很多,大家都很满意。”朱红梅告诉记者,“今年夏天,我们连续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有的小区甚至集中整治3次、5次,通过抓重点、解难题,提升了城区范围内的形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城区的永安小区是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之一,今年7月份,正值高温天气,小区多名住在顶楼的住户反映,一到下雨天,房顶就漏水,房顶已经发霉。朱红梅经过详细排查后确定共有15栋楼房房顶需要维修,但是由于房顶装满了380户住户的太阳能,一旦维修房顶,380多户居民几天都不能用太阳能热水器了。朱红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发传单,宣传维修房顶的事,请居民多多支持,一方面不断地给大家解释、联系施工队,督促维修事宜。就这样,几天下来,漏水的房顶修好了,群众见到朱红梅纷纷竖起大拇指,变瘦了、晒黑了、嗓子哑了的朱红梅觉得“我对得起自己这份工作,为群众办了实在事,很值得”。
  秋归处,白鹭戏水,丹桂飘香。创文明,惬意生活,干劲正足。为了清除月亮岛的卫生死角,朱红梅曾给皖西学院的教授们“上文明创建课”;为了能准确吃透变化的标准要求,她坚持自己先看5遍以后再给别人提要求;为了能有一套完备的资料,她自己设计各种表格,自己写各种材料共30多盒……“文明创建是细致活儿,就要不厌其烦地一件件、一遍遍地去做、去纠正,这几年我们的环境卫生有了大改善、管理意识显著增强了、市民素质有了明显提升、居民也更多的理解支持我们了,我们正处在大好时期,辛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