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聚焦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职责使命 勇当六安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头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8-03 15:2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2日上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聚焦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职责使命,坚决扛起“三农”发展第一责任,勇当六安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头雁。市委副书记胡春华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黄应松、胡雪松、张秀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夏伦平等出席开班式。

叶露中指出,乡镇是干事创业和培育干部的重要平台,是党治国理政的基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处于基础地位。乡镇党委作为国家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是乡村振兴的基本作战单元,承担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职责。全市乡镇党委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遇难得、时间宝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我市农村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作为。

叶露中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服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做到心中有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做到心中有责,既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抓好村集体经济、人才招引、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的“一把手”责任,又要自我加压,自主性、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要切实做到心中有戒,坚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叶露中要求,乡镇党委书记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强化学习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经济工作能力和守底线防风险能力,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精准把握当前重点工作,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中突出乡村产业发展,着力建强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基层治理各项要求和生态环保各项政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就办好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