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六安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讨论会上强调
夯实产业根基 明确主攻方向 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六安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讨论会,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夯实产业根基,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我市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突出,推进优势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潜力巨大。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决策部署,对照《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相关要求,紧紧围绕推动农业农村提质增效、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和农村产业兴旺发达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农业产业化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切实把老区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叶露中强调,要按照特色鲜明、产业集聚、效益突出的原则要求,以现代农业示范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综合体等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现代化程度高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特色产业。要继续推深做实四大平台上的“138+N”工程,着力壮大产业带头人和新型经营主体队伍,加快培育招引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要不断加大“三农”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为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要素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特色优势农产品资源保护、利用和开发,结合地方实际和长三角市场需求,继续深入挖掘特色农产品市场潜力,努力让更多皖西优质农产品走入全省乃至长三角市民群众的菜篮子和饭桌上。

副市长孙学龙主持会议并就《计划》方案修改完善提出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计划》修改情况;市直相关部门作讨论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