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1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方式提升引资质效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六安市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行动计划(送审稿)》《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霍邱(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叶露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市工业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扭住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制定务实可行的预期目标和经济工作要点,围绕搭建区域产业合作平台、实施补链固链强链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布局数字经济、推动绿色集约发展等方面,出实招硬招,确保今年工业经济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叶露中强调,高质量招商引资是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手段,要主动与长三角等高对接、链接合肥,明晰产业招商方向,突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实现招大引强;要突出产业链招商,紧盯高端产业与龙头企业精准出击,大力引进一批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大项目;要转变招商引资理念,创新招商方式,把准招商引资规律,开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

叶露中指出,要抢抓用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具体行动计划,编制淮河生态廊道、基础设施网络、现代产业体系、城镇格局、区域开放合作水平等重点专项规划和项目,加快构建美丽宜居、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绿色发展的淮河(六安)生态经济带。

叶露中强调,要加快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进一步优化集聚区空间布局,明确产业定位,围绕矿产资源开发、钢铁生产、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系统谋划举措,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动霍邱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