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霍邱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时强调
夯实产业根基 集聚发展动能 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4 08:1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22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到霍邱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夯实产业根基,集聚发展动能,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叶露中先后来到位于长集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天隆饲料、华茂金属、皖西麻黄鸡、百食轩、乾农科技等农业产业化企业和三流龙虾水产交易市场、大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龙虾养殖基地等地,实地查看相关企业和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霍邱县作为农业大县,农业特色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三农”工作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奠定坚实基础。

叶露中要求,要始终将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三农”工作的核心,继续推深做实“138+N”工程,扎实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文章,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业特色产业带头人,积极培育招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强化示范带动,形成规模效益。要着力打通优质农产品上行渠道,依托电商平台,为农产品销售开辟更宽阔市场,畅通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不断拓宽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探索发展循环农业,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大力倡导绿色兴农、质量兴农、科技兴农,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