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云飞讲话 叶露中出席
王胜、付新安先后主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13:0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6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孙云飞、叶露中、王胜、付新安、潘东旭、陈韶光、高斌、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杨传友、黄应松、曾庆丽、汪龙照、邓延庚、许明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家本、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孟祥新、王安义、司敏、聂保国、刘胜、梁修存、黄昕、王达林、杨开江,市级老同志程世龙、刘庆德、汪永义等,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出席代表451名,实到代表401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前进行了大会选举。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名副主任、秘书长、1名委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胜、付新安先后主持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不寻常的一年。在遇到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情况下,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近600万老区奋斗者的艰辛与汗水,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的辛劳和智慧。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奋力再赶超。

孙云飞强调,迈向新征程、奋力再赶超,我们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迈向新征程、奋力再赶超,我们要提升发展质量、增进发展效益,要瞄准目标久久为功地干、抢抓机遇绵绵用力地干、聚焦平台虎虎生风地干,奋力书写六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云飞强调,迈向新征程、奋力再赶超,我们要树牢为民思想、恪守为民情怀,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迈向新征程、奋力再赶超,我们要强化赶超意识、激发赶超状态,坚定赶超的决心,提升崛起的本领,担起振兴的使命,真正以高站位推动高质量,以硬担当扛起硬担子。

孙云飞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好代表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发展大局,牢记使命责任,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孙云飞最后说,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在开新局中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六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忠于宪法法律,自觉接受监督,恪尽职守、依法履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付新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民为本、忠实为民履职,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成效,推动人大事业接续发展。要强化履职担当、提高履职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正司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争当勤奋学习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大机关,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