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云飞讲话 付新安出席 陈家本主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6 13:0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5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孟祥新、王安义、司敏、聂保国、刘胜、梁修存、黄昕,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胜、陈韶光、高斌、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谢忠、王达林、杨传友、汪龙照、孙学龙、王岚、孙军、郑刚、黄应松、杨开江、夏伦平、周德福、梁国金、卢俊及市级老同志程世龙、刘庆德、刘德新、赵克信等。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家本、孟祥新、司敏、黄昕。陈家本主持闭幕大会。

下午4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大会应出席委员437名,因疫情防控要求,应到会417名,实到39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决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发表了重要讲话。

孙云飞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六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战疫、战洪、战贫三线发力,众志成城、克难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这些既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亲历见证,也有广大政协委员的亲身参与。过去一年,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助推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界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

孙云飞强调,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维护核心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理论主课学习好、把政治主线把握好、把党的主张贯彻好,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围绕中心助发展。发展需要更多的力量,赶超需要更多的智慧,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盯发展多谋良策、多做实事、多聚合力。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紧贴民心强履职。要走近群众倾听呼声、贴近群众反映民意、亲近群众增进福祉,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民忧、排民难、顺民心的工作。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凝聚人心增共识。要把人心聚得更紧、共识筑得更牢、渠道建得更密,不断畅通联系渠道,努力画大同心圆,持续巩固心齐气顺、政通人和、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孙云飞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支持和保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关心政协干部成长,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工作创造更好环境,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更好条件。

孙云飞强调,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崭新篇章。

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共六安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了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团结同心、艰苦奋斗。陈家本要求,要对标对表讲政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握履行职能的正确方向。要凝聚共识增合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广泛汇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倾心倾力促发展,切实发挥政协优势,深入协商、精准建言,坚持履职为民、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担当。要强化自身固根本,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优良作风,增强履职能力,做好“委员作业”,交好“时代答卷”,树立良好形象,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