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研究智慧餐厨工程实施方案专题会上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快速有序推进 着力构建智慧餐厨全产业链体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作者:唐城 发布时间:2020-11-14 09:1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12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研究智慧餐厨工程实施方案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政策引导,快速有序推进,着力构建智慧餐厨全产业链体系。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智慧餐厨工程是以智能烹饪机器人制造和中央厨房建设为核心,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系统工程,是中餐制作及其原料采买洗配模式的重大改革,对于把劳动力从繁杂的中餐制作中解放出来,降低中式餐饮企业人工成本和餐厨废弃物、油烟环保处理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智慧餐厨工程对于智能烹饪机器人制造基地和绿色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建设的推动作用,系统制订实施方案,科学统筹快速推进,确保我市抢立这一技术性变革潮头。

叶露中强调,要重点把握好智能烹饪机器人制造和中央厨房建设这一核心,着力加快智能烹饪机器人制造基地建设步伐,积极鼓励支持相关企业投资建设中央厨房。要加快推进示范应用,鼓励社会主体参与使用多类型应用场景,大力培养智慧餐厨专业技术性人才。要加强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积极培育为智慧餐厨提供特色农产品货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市直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政策支持,不断形成工作合力,为智慧餐厨工程全产业链体系的尽快形成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束学龙、谢忠分别就智慧餐厨工程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市经信局汇报了智慧餐厨工程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市直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