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调研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对标意识加快工程进度 尽快让行蓄洪区群众过上安心安全生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作者:唐城 发布时间:2020-11-04 09:3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2日下午,市长叶露中赴霍邱县调研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对标意识,夯实群众工作基础,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尽快让行蓄洪区群众过上安心安全生活。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长集镇镇区安置点、城关镇淮安新园安置点,实地查看安置点建设进展情况,前往宋店乡了解八里村旧房拆除现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霍邱县、裕安区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霍邱县、裕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进度还不够快、工作统分不够、项目管理不够科学等问题。对此,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对标对齐省市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完成居民迁建任务。

叶露中强调,要及时对保庄圩建设用地进行规划,把相关工作提上日程、理清思路。要精准落实行蓄洪区居民迁建中的扶贫政策,吃透精神,摸清情况,保证政策的稳定性、连贯性,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要夯实群众工作基础,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同时,科学规划实施居民搬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完善防范返贫机制,解决搬迁后的就业问题。要把复垦计划与增减挂计划有机衔接,加强对土地复垦实施监管,统筹安排新增用地,为城市建设提供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