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舒城县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作者:唐城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28日上午,市长叶露中赴舒城县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上来,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部署得更周密些,把工作抓得更实更细些,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丰乐河棠树乡三拐村段滑坡隐患点、五显镇五显村杨塝组滑坡治理点、龙河口水库、七门堰水利工程、杭埠镇防洪工程钱大山节制闸和杭埠园区等地,实地查看相关河流水库雨情汛情及水利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并就当前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汇报。

叶露中指出,入梅以来,持续不断降雨给全市防汛救灾带来巨大压力,各地防汛救灾面临严峻形势。对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临事而惧,保持高度警惕,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有序。

叶露中强调,要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报,精准研判当前及未来防汛救灾总体形势,加强河湖、水库、地质灾害点、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的巡察值守,从源头杜绝重大汛情灾害发生。要加强对交通道路下穿、城市积水路段、易涝住宅区、易进水地下车库及人防工程等城市防汛薄弱环节的监测、预警、导绕、防范、抽排,切实提升城市防洪能力。要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汛救灾处置方案,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抢险救援物资储备以及群众提前转移安置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防汛救灾中的责任不落实、任务不到位情况。要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