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赴霍邱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好重点工作 研判疫情动态 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办 作者:唐城 发布时间:2020-02-18 14:5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16日上午,市长叶露中赴霍邱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控弦,准确把握和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动态,严格落实流调、集中隔离、社区村组封闭式管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邱督导组组长陈家本参加疫情防控部署会。

叶露中首先召开霍邱县疫情防控部署会,他指出,疫情防控不同阶段有不同重点,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和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加大对辖区内疫区返乡人员、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排查力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强化流调力量配置,精准掌握“四类人员”、风险隐患群体活动轨迹,动态分析疫情发展趋势,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决策参考。要对前期排查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深入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守好村居疫情防控第一条防线。

叶露中强调,集中隔离是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措施,要强化隔离管理,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留观隔离,认真执行好定期消杀、日常管控等有关要求;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情绪变化,扎实做好物资保障供应。要严格落实社区、村组实施封闭式管理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继续加大管控力度,严禁社区、村组以外人员进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随后,叶露中来到周集镇镇北村店北组、周集镇街道中心街,详细了解当地疫情和村居管控情况,特别是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溯和隔离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在周集集中隔离点,叶露中详细询问功能区划分、床位数量、隔离人员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