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司法局 作者:袁鹏起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北塔公园广场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潘杰等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结合贯彻实施宪法实践、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大作用,更好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组织了39家市直单位参加,各宣传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积极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本部门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和普法志愿者现场发放宪法知识读本、法律汇编手册、法治宣传环保袋等种类多样的普法宣传品,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全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通过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集中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七项主题活动,各县区也将结合地域特色推出宪法法律宣传“一地一品”活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