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深挖六安党史资源、传承六安红色基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李薇 发布时间:2017-09-29 16:0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是党史资源大市,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立足红色资源的开发,突出围绕六安红色品牌。近五年,编纂出版了《红色六安概览》、《长征中的六安人》、《红色精神代代传》、《安徽暨皖西抗战图志》、《安徽省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等18部党史著作,各县区完成各类党史著作120余部。立足存史用史,继续编纂好六安地方党史资料丛书,出版了《皖西党史资料辑要》6册、《口述六安》3册和《六安市党史专题资料文集》1册。加大党史资政专题研究,编写出版了《六安市保持党的纯洁性党史资政文集》、《优秀家风故事与红色家书集选》等资政著作。
  在全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六安精神”、“大别山精神”和“淠史杭精神”的提炼与宣传,助推六安红色基因传承。全面完成全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积极助推红色旅游。强化开放意识,坚持“开门办史”,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扩大内外交流,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建立全方位开放的党史工作格局。建成六安党史资源自动查询系统,实现查询的电子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推动全市党史资源共建共享。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