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市纪委:坚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李薇 发布时间:2017-09-29 15:3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29日上午,我市“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纪委就我市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详细阐述。
  近五年来,市纪委共对5个县区和13个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2016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以来,共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52起。
  十八大以来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28起,处理28人;查处违反组织纪律行为51起,处理54人。五年来,共查处违反重要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05起,处理106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56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深入开展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占房、经商办企业清理工作和“小金库”、“酒桌办公”等专项整治。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
  除此之外,市纪委近年来还重拳反腐治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教育监督,建立健全惩防体系;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执纪监督实效;提出市县联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左右;坚持严管严教,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