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市教育局:扩大资源 优化布局 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李薇 发布时间:2017-09-28 14:3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26日下午,六安市“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扩大资源,优化布局,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作新闻发布。
  从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教育工作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主线,以补短板、促均衡、抓质量为重点,扩大优质资源,优化学校布局,努力提供更加公平、更为多样、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过去五年,教育投入持续增长,2016年全市教育经费总投入达820.37亿元,比2012年增加207.25亿元,教育总投入年均增长分别达到7.55%。中小学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改扩建各类学校1838所,调减中小学702所,校园占地面积1696.70万平方米、校舍面积840.02万平方米,其中小学生、中学生均建筑面积比2012年增加1.38平方米、和5.02平方米。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形成了涵盖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和初等教育的共同发展的教育体系,形成了以公办教育为主体,多种办学体制共同发展的办学机制。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师学历合格率幼儿园为99.2%、特殊教育为90.2%、小学为100%、初中为100%、普通高中为98.2%、中职学校为90.2%。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普通高中招生、素质教育评价、教育招生考试管理平台等改革深入开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为90.45%,小学学龄人口入学率达100%,初中学龄人口入学率达99.9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118.03%,小学毕业生升学率达100.38%,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9%。为高等学校输送本专科生源26.1万人,其中本科14.09万人。
  据了解,未来五年的教育工作, 我市将着力发展学前教育,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着力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程度,着力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着力实施教育信息化,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改善和保障教育民生,以教育事业的大发展,为幸福六安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