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放歌新六安”——市水利局:改革创新谋发展 绿色水利怀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李薇 发布时间:2017-09-28 14: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26日下午,六安市“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市水利局)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围绕五年来全市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成就和今后五年工作展望作了主题发布。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就薄弱环节治理、农田水利建设、水资源保护等内容回答了省、市记者提问。
  五年来,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坚持工程水利、资源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并重,河湖管理和生态修复并重,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利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防汛抗旱防台风夺取胜利,共启动防汛防台风和抗旱预案应急响应13次,紧急转移人口39.64万人次,调度水库累计拦蓄洪水82.5亿m3,减少洪涝直接经济损失110亿元;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增强,五年内累计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资78亿元,淠河治理、史河治理顺利完成,完成3座中型涵闸、58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全面推进灾后水利建设和防洪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水利惠及千家万户,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改造提升,建成农村自来水厂394个,解决农村居民177.3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实施实施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农田灌排设施明显改善;水资源管理得到加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全市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下降37.3%、31.6%,农业灌溉水利用系数由0.475提高到0.502;水生态建设步伐加快,入选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64.34km2,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水利改革不断深化,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局良好,市、县级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全部出台,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基本建立,“一河一策”编制、督察巡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展开。
  未来五年,市水利局将紧抓机遇、凝心聚力,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六安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水利发展的着力点转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上来,谋深、谋细、谋实水利“五大发展行动”,不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闻发布会上,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还就今后五年水利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回答了省级媒体记者提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