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放歌新六安”--市交通局:奋力铺就全市人民脱贫致富坦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李薇 发布时间:2017-09-28 09: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26日下午,六安市“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主题发布,介绍了过去五年来全市交通运输发展成就,以及未来五年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思路。
  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高度支持关注下,全市交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通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群众便捷出行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85亿元,其中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261公里,新增一级公路337公里,建设总里程是前12年的总和,完成投资是前12年的6倍,总投资39亿元的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全线贯通;完成县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1272公里,危桥改造项目330座,农村道路畅通工程7327公里;建设500吨级以上码头3座,建成国家级客运站69个、农村客运站539个。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20058公里,位居全省第一,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先后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第十届、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近三年来在省政府组织的交通建设考核中均名列前茅。
  从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五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法治交通、文明交通建设,全力构建“一环二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和“七纵七横九连”干线公路网,不断提升综合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到2022年,努力实现“县县通高速、市县一级路、乡乡二级路、村道5米5”的建设目标,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同志分别就文明创建、干线公路建设、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