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市发改委: 重大项目成效显著 引领发展新格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袁鹏起 发布时间:2017-09-27 10:4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22日上午,六安市“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市发改委、物价局、绿指办) 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德福作了主题发布,通报五年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今后五年的展望。
  从发布会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共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476个,累计完成投资3479亿元,建成项目663个。在重点项目强力带动下,全市经济总量稳步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改善,经济社会步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产业项目效益凸显,新动能引领新发展。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新型工业化建设,累计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601个,完成投资1268亿元,占全部投资比重为36%,建成项目316个,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新能源等6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牵动作用进一步凸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速,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二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新走廊架起新通途。累计实施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366个,完成投资963亿元,建成项目152个。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312国道六安段升级改造建成投入使用。阜六铁路、宁西铁路复线建成通车。淠河、史河治理等重大水利工程基本建成,灾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与防洪薄弱环节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公共服务日臻完善,新格局孕育新篇章。累计实施亿元以上城镇化建设项目169个,完成投资403亿元,建成项目67个。中心城区发展快速,赤壁路桥、迎宾大道南延工程、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市四馆及青少年中心建设等一大批项目相继建成,东部产业新城不断扩容提升,西部生态新区配套功能显著增强,绿色城南建设成效初显,全市城镇化率提高到42.8%。
  未来五年,计划五年期间全市累计完成重大项目投资4300亿元以上,开工800个以上,建成项目700个以上。到2022年,重大项目完成投资突破100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二是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全力做好项目帮带服务等方面。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