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市招商局: 坚持招商引资主战略培育绿色振兴新动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袁鹏起 发布时间:2017-09-26 10:1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市招商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立文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五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展望。
  十八大以来,全市坚持招商引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筹,数量、质量并进,精准、集约并举,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主战略,招商引资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全市累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026个,协议引资4866亿元,实现到位境内资金3221亿元,年均增长15.6%。引进外资项目55个,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6.8亿美元,年均增长10%。招大引强取得突破,全市共引进5-10亿元项目126个,10亿元以上项目83个。世界500强20多家,中国500强40多家,央企、国企30多家,上市公司100多家。引资结构持续优化,五年来,引进工业项目1406个,总投资2670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的69.4%、54.9%。战新产业项目474个,总投资1245亿元,占工业项目总数的33.7%、46.6%。省外项目930个,协议投资3833亿元,分别占总数的46%和78.8%。产业集聚逐步显现,主导产业契合度由2012年30%提升到2016年的60%,形成了霍邱铁基新材料、舒城消费电子、金安通用航空、裕安循环经济及新材料、市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叶集木竹家居等一大批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其中金寨先进光伏制造纳入了省级新兴产业重大试验工程,霍山高桥湾产业园确定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招商引资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凸显,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以上均为招商引资企业,其中2016年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的民营工业企业中,招商引资企业37家,占总数的77%。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等一批商业综合体建成运营,碧桂园、恒大、绿城、兴茂等知名品牌企业入驻,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国际合作交流深化,先后与韩国唐津市、德国汉诺威地区缔结了友好城市,与澳大利亚芒特甘比尔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与美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的交流,在食品加工、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合作。
  未来五年,市招商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视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坚持招商引资主战略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进,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