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发展标杆 打造绿色振兴核心增长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袁鹏起 发布时间:2017-09-25 08:3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22日上午,六安市“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熊伟围绕“提升发展标杆  打造绿色振兴核心增长极”这一主题作新闻发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经济社会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五年来,开发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招商至上,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城融合,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成功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入选省首批 “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安徽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安徽省产城一体化试点开发区”。2016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07亿元,年均增长5.39%;财政收入突破15亿元大关,达到15.66亿元,年均增长15%;规模工业增加值39.68亿元,年均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1亿元大关,达到12453万美元,年均增长7.33%;利用外资5030万美元,年均增长26.66%;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2.3亿元。
  未来一段时间,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提升发展标杆,践行五大理念,依托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抢抓综合机遇,努力打造六安市绿色振兴核心增长极。力争利用三年时间达到:一是将区域经济贡献率由6%提升到15%;二是提升业界位次,力争保七争六;三是经济总量力争百亿;四是提升产业能级,力争打造1个100亿、2个50亿产业;五是战新产业、高新企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比重由20%提高到40%;本土企业上市取得突破,达3家以上;六是提升产城融合水平;七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增强软实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