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市城管局: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办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袁鹏起 发布时间:2017-08-29 08:4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25日,市政府召开“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城市管理新闻发布会,对五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回顾,展望今后五年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会上,新闻发布人、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强向与会记者回顾了五年来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五年来,我市城市管理体制日趋完善,建立派驻执法和联勤执法机制,实现城市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城市基础功能不断强化,城区建成污水主管网达300公里,污水处理率达到98.29%,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46%、绿地率37.61%、人均公园绿地14.84平方来、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1.4%、林荫路推广率75%,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5%以上,进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城市供水普及率99.48%,水质综合合格率100%,燃气普及率达98.09%。城市管理精细化呱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数字城管自2009年7月投入使用来共处理各类城市管理70余万件,城管市民通APP运用范围日益广泛,公共服务领域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在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园林绿化、市容管理、牛皮癣管理等多个领域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户外广告实行资源化管理,组建公众月艮务中心,每年处理市民反映的老大难问题1000多件,推进执法进小区,解决群众身边难题,按季节、按区域合理设置临时摊点群,探索实行临时摊点群自治管理,设置临时农贸市场,市容管理实现疏堵结合.城市品牌和城市文化建设不断深化,仅用三年时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淠河国家湿地公园已经现场考核验收,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举办荷花节、兰花杜鹃盆景展,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借助六安优质的花卉盆景资源,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对内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对外展示六安城市形象。
  会上,郭强对今后五年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展望。当前,我们要重点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一套符合六安市管理实际的城市管理体制,走出一条符合六安市情的城市管理新道路。紧扣美丽城区这一中心,努力实现“城在林中,人在国中,碧水绕城,城水共生,天人合一,自然和谐”的美好愿景。打造两个高地,中心城区在生产生活方面打造宜居宜业、便捷有序的人居环境高地,城乡结合区域重点构建城市视廊体系、搭建城郊梯带,打造城郊宜乐宜趣生态环境高地。做到规划、建设、管理三管齐下,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市场化、智慧化。着力抓好人居环境奖创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应急保障能力、推进城市规范有序管理。立足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城市序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
  会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注的人居环境奖创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市容环境管理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