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放歌新六安”市文明办:建设崇德向善 文化厚重 和谐宜居城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袁鹏起 发布时间:2017-08-28 09: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组织举行“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市文明办)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保华做了“弘扬老区精神培育核心价值打造红色土地上新的精神高地"主题发布,省市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采访报道。
  在过去五年,市文明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在2014年,六安市首次荣获安徽省文明城市,并于2017年蝉联。2015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3年来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建档升级。具体而言,在创城工作中,我市积极开展凤凰河、大堰河、312国道等集中整治,实施城区烟花禁放,对城区17个农贸市场分批升级改造,对2个农贸市场进行关闭拆除,改造老旧小区121个,整治城区159条背街小巷,建成小餐饮示范街21条、示范店近2000家,加大客运、出租车市场管理力度,开展机非混行、三车"专项整治行动,并利用“电视问政"栏目就文明创建热点难点问题问政一把手,该做法得到了省文明办的高度肯定,并以现场会和简报形式在全省推广。创城塑造了形象。
  与此同时,家园环境进一步美化,在家风宣传工作中,不断努力,开展系列特色家风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常态化道德讲堂活动,大力评选“六安好人”,截止日前,共评选表彰六安市道德模范65名,“六安好人”375名,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荣誉称号,发放道德信贷379.5万元,召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专题培训会,加强好人政治、文化、道德等教育,在多方面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蓬勃发展。
  在未来五年,我市树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总目标,着力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上下功夫,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